Trinity

从悲痛第五阶段看Loki(???)


关于Loki啰七八嗦的想法【果然已经进入悲痛的第五阶段了么

b站很喜欢的两个锤基cut都在最后剪了一段倒放,经历一切之后时间回到雷1登基大典的give us a kiss,第一次看致命暴击 再看几次就: 不 不应当
还有好像漫画里基妹忘了一切变成了小loki,锤哥去中庭接他回家,第一次看简直太美好了吧?!复4导演不可能这么仁慈,现在想起来:不应当!!

如果锤哥没说stop it而是真的……(cp脑,划掉)如果基妹没掉彩虹桥,没经历过七层地狱一般的日子,没和灭霸结盟没侵略中庭,没有间接害死最爱他的母亲……那么那些小矛盾也许都会在时间里慢慢化解,Thor会变得不那么自大,Loki会慢慢接受自己霜巨人的身份,找到和家人相处的方式,即便偶尔小打小闹也是个还不错的奥丁森之家,就像现实中大部分事情的走向。

想起几年前看《他是龙》,公主爱上了王子那是理所当然,公主爱上了恶龙,那才是童话。
所以更喜欢故事现在的样子,他心里的仇恨被放大,他在混乱的宇宙中苟延残喘,他变得冷血暴虐,他说"你不是我母亲"

他会在看着脚下的纽约时有一丝不忍
"it's too late."
会为母亲报仇重新和哥哥站在一起
"trust my rage"
会为救哥哥而死
"I didn't do it for him."
会在拿起权杖之后依旧善待阿斯加德,会和哥哥一起面对海拉
"your savior is here."
到最后救哥哥献出魔方
"you will never be a god."

在经历所有苦难与折磨之后终于与自己和解,与最信任的人比肩。而在现实中这太难啦,所以我甚至觉得现在这个故事比没掉彩虹桥童话太多,哪怕暂时结局不那么美好。

不喜欢失去记忆的小Loki的原因大概也在于此,我想起讨论三节课最终答案是"No easy answer"的个人同一性问题,我相信使我成为我的是我的记忆,无论它是好是坏。我喜欢那个狡猾险恶的邪神,相比于从没见过黑暗,我更爱他在所有矛盾与挣扎之后,最终站在了光明之下。

评论(1)

热度(4)